莫得栎栎,只有红烧鸽子

我是白栎,咸鱼一条

【叶蓝】星海

海上摩托教练(?)叶x摄影家蓝
好的明明是还债结果却脑洞越想越长

【一】

“如果你要想念我,就望一望天上那闪烁的繁星,有我寻觅你的目光……”在许博远的记忆里,他的母亲常常将他抱在怀里,绵言细语的为他念着汪国真先生的诗句。记忆中女性的面容已经有些模糊不清,但是他却还记得那个午后,那个阴雨绵绵的午后。

“妈妈,为什么思念的时候要看星星,不能直接看你吗?”

“因为……”

意识渐渐清醒,梦里的声音也模糊不清了起来。慢慢睁开双眼,耳边传来了空姐善意的提醒,他向人笑了笑表示感谢,伸手拍了拍脸试图让自己精神起来。合上因为补觉而打开的遮光板,碧蓝之上的宛若绿色锁链的岛礁映入眼帘。

“佛罗伦萨群岛……”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,他忍不住打开相机记录下了这美丽的景象。有人说,最好的相机所拍下来的景色不及人眼所见的万分之一,但是许博远认为即使是这样,他也想让让大家看看世界上最美丽的景色,让那些没有条件的人知道,世界上还存在着这些仙境般的地方,所以他选择成为一名摄影家。但是现在……他努力不去想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指责声,被扣上了莫须有罪名的他选择了逃跑,计划了一个星空摄影集,试图用自己最喜欢的事物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放松精神。

这一次,他来到佛罗里达群岛,便是为一张照片,一张有关于星河的照片。

深紫色、蓝色、以及星星闪烁的光,梦幻般的色彩混合在一起,形成了一条璀璨的绸带,明明是黑夜,天上却仿佛流动着光明。这让他为自己的星空图集的拍摄订下了最后一站:

位于西海礁的干龟岛海龟国家公园。

而与此同时,一位黑发的男人敲开了位于基拉戈岛的一个海上用品店铺。

“老板,你们这里有海上摩托出租吗?”

“你!你是……”老板有些惊讶的看着面前的这位客人,有些难以置信的看向了他的胳膊——虽然未曾看清,来人便将袖子放下来挡住了视线。似乎是意识到自己的失礼,老板连忙向他道歉,并带着他走向了海岸……

两个有趣的灵魂,将在这片美丽的异国海岛之上相遇。空气中似乎弥漫着一丝爱情的味道。

tbc

@雩风Mia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